close

感謝好康到相報的友人給提供了可愛無比的高麗菜

我想做泡菜是耐放又好吃簡單不過的辦法

無獨有偶的是連在溫哥華的婆婆都收到幾棵高麗菜

並想著如何解決

聽到我的想法我倆便交換了意見討論如何 “處置“

順便也把我的做法提供出來

讓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囉

1.這裡有半棵高麗菜,有經驗的太太們很會挑 不過顯然我都“用嘴挑“。

所以吃剩的半棵就這樣 “下水了“高麗菜季節
2.再來開始動“手”分解高麗菜 因為要有脆脆的口感就最好“親自動手“泡菜2.JPG 

3.同時也可以順便在分解中把裡裡外外洗乾淨

4.接著把水壢乾,就開始攦鹽在高麗菜上

 泡菜3.JPG

不要懷疑 家裡除了法國海鹽以外沒別的可挑 完全就地取材

我的量算不出來 因為目的在脫水 所以以每一層的葉片都有撒到鹽巴為度

5.然後再到水 大約盆子的一半 水當然要乾淨的 冷水 泡菜4.JPG

6.等大約三個 小時 菜葉就會明顯的軟下。

 我在第二個小時的時候加進了切好的胡蘿蔔及老公指定的辣椒泡菜5.JPG
7.等到三個小時把菜撈起來,瀝乾泡菜7.JPG

8.泡菜汁是約 500cc 的水和 150cc 糯米醋及冰糖  

甜度基本上是看你需要或是醋的本身有沒甜度而定

我這次放了大概10顆的冰糖

 

步驟是先煮水再加入冰糖,煮滾等冰糖融化之後就可以放醋 ,就可以關火
等涼

9.這些是八角及花椒

泡菜6.JPG

也是我家那位指定要放的東東 因為理論上台式泡菜原本沒這東西的 不過自己作樂趣就在-可以隨性點


10.最後就是裝罐了,醬汁要泡超過菜才可能入味。  泡菜9.JPG

放在冰箱二三天就可以拿出來享用

#我首次的作品很受好評

這次我其中一罐加了我最愛的檸檬

希望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