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顆星

走的很瀟灑

跳hip hop的她

離去的身段

就像他的舞一樣

乾淨俐落

 

 

這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 

一如我身邊的朋友一樣的能幹 熱情 

愛跳

愛把溫暖的手帶到非洲的她

默默在舞台下忙進忙出的她

不曾讓我知道

她身上有一各腫瘤

並且

很惡 很快的 讓他無法呼吸

過程太快

迅速到我來不及反應

我問朋友“你說的是那個Q?”

 

我不是前二天 才收到他的MAIL

上禮拜才見她笑吟吟的坐著看我們排練著

拍手 大聲的笑.........

你確定

是她ㄇ?

這次

我卸下了我專業形象的面具

抱著和她認識很久的朋友流淚

我必須說出我的感謝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對生死卻放任自己的情緒

感歎 難過 心酸 疑問 我讓複雜的情緒再我內心交織著

 

我只想關心這過程是否有太多苦痛 ?

他的家人很貼心的告訴我

 “沒有 肺浸潤的很快 發病到離去 兩至三天 “

她從知道疾病後就選擇正向的面對人群

嘗試著在人生中留下驚鴻

很藝術家的風格

 

我不經回想

曾經

很久很久以前

那年少的輕狂的小護士

不也是毫不客氣的對病榻上病懨懨那才剛發現腫瘤的少女

你這樣不吃不喝不動對你有比較好 ?

你希望你的人生 在別人的口裡就是

“˙啊 總算離開了 那的只會拖累別人的家伙“

還是 給人留下無盡的思念 ?

 

人生句號彷彿往往就是這樣的簡單

給人接受到光輝的溫度 或是無聲無息?

或者 多數人只是不想給人不好的壞風評

僅此而已

我想

她選擇的正是那條溫暖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