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沒回去溫哥華看公婆及姊妹們

分散各地飛來飛去的家人要湊一起好不容易

今年總算擠出時間 在農曆年聚在一起

可真不容易

感謝身邊大家的配合

給我們五天的時間

飛回溫哥華見見久違的家人

常飛去台灣很難碰在一起的爸媽

長大了不少的小姪子 已經會說很多話 走跳的比誰都利落 和多數三歲男孩一樣 玩具車是最愛

Kai's car

美國的小姪女又越加漂亮懂事了 還會自己分析著自己這學期的成績表 她是滑冰小將永遠一如往常的忙碌

姊妹們 大姐 二姐 以及將結婚的小姑全員到期 

總之當天晚上就是一噸少不了的大餐伺候

出名乳鴿 溫哥華蟹 DSC00756.JPG DSC00757.JPG cM

溫哥華吃是絕對不可錯過的享受

几乎天南地北好吃的這都有

並且保證是道地有味 可把我家這好吃的先生餵個飽

雖然我有很多肉不吃 但這海邊城市的海鮮我可是完全可以進行”大快朵頤“這件事

 

其實好吃不必外求

好地方產的好食材自己在家作也都很夠了

所以其實也不用餐餐外食

加上有老公這大廚掌廚‘ 大家多數還是在家吃

不過除了吃以外

離開寒冷得東邊到這

我最想好好享受的其實是陽光和海邊的氣息

畢竟來自台灣

對山和海始終有著莫名的情感

儘管冬天

零上的溫度已經足夠讓我在外走跳DSC00768.JPG

每回匆匆來去 錯過的Granville Island 我這次總算有機會來一趟

 

所有好吃好玩都在這裡

著名的藝術學院所在

少不了許多可愛的小店和工藝品

 DSC00769.JPG DSC00770.JPG 帽店bread 

要是時間足夠

很多有趣的體驗可以嘗試 當然也可以坐船遊車河

DSC00771.JPG DSC00772.JPG G I

絕對很值得一遊再遊的好第方

少不了吃

這裡的fish and chips 和炸生蠔打破了我一向對這東西 “不是什麽好吃的東西“的評價

F & C F & O 鮮嫩多汁 再一口

 

 

 

而在這充滿藝術氣息的小市集總會有些讓人莞爾的話面

比方

遛貓的人

蹓貓人

這短短得假期我們竟莫名奇妙的去了一趟美國

原因是將結婚的小姑要到那裡看場地

一路可以順道到二姐家二姐家的阿咪

也是山邊的社區

有著久違的不同於東邊的風景DSC00760.JPG DSC00761.JPG DSC00762.JPG

我的美簽這次真是幫我大忙

一路順暢無阻

晚餐是超美式家庭的“大餐”

也就是=份量十足

好像已經加國習慣的我對於越多越便宜這件事有點嚇到

不論吃到或看到的都是size超大 好像被多拉ㄟ夢的放大燈照過一樣

DSC00763.JPG DSC00764.JPG DSC00765.JPG DSC00766.JPG

一整天的美國行成為五天假期中的一個驚喜

 

說來好笑

來去幾次我竟沒有真正的在Down Town 走過

不過模糊印象中的Vancouver 在冬奧之後其實變很多

DT night DT street  

路變寬了

人變多了

也少了很多從前那種小鎮的氣息

 

DT

倒是China town 的乾淨整潔 讓我印象深刻

CNT

 

我倆安靜的兩人世界相對於家人的熱鬧相聚是很鮮明的對比

但過節的鬧哄哄是很快樂溫暖的

尤其是很冷很冷的加拿大

一年之中好好的過聖誕節和農曆新年兩個熱鬧的大節日

我個人是覺的一點也不為過

說穿不過就是找理由吃吃喝喝

人生不過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