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對這部影片下的感想

當我說這句話時 身邊得人試圖糾正我在語法上的錯誤

兩個相反的字義 不應當被擺在一起

可是

對人格分裂的人來說 

是的

它同時存在

 

太多人一開始變相我推薦看這部影片

只能說拍的真的很棒 也的確很令人顫慄

因為太多讓我熟悉的畫面

要求完美的媽媽

舞者對姿勢的要求

普世觀念上對完美好壞的理解

身體心理的複雜對抗

等等

讓黑與白 

恐怖與完美

美麗的醜惡的

控制不控制的

同時交織在生命的舞台上

很令人思考 也真的讓某些人瘋狂

看看真實版的天鵝湖

就在三月初 莫斯科芭蕾舞團在多倫多演出了全本原版的天鵝湖

真的只能說 不愧 為世界知名的舞團

最專業的演出

每一個芭蕾舞演員都可以是主角般的水準劃一

完美的旋轉

跳躍

穩定性以及暴發力

幾個知名的段落 更是讓我真正知道-

這就是對於“完美”的展現

不過

也正如電影中說

脫下足尖鞋 暴露出的是傷痕累累的腳趾

而身為觀眾的我們只能給與敬意的掌聲以及歡呼

三次謝幕 

感動我的不是美麗的白天鵝

而是舞者們用身體所傳達出的強烈震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