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在U T Hart House這樣美麗又有歷史代表的地方演出或許該說是我的榮幸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 據說這的租金不菲 但是出資的主辦人不知為何和我們所預過的主辦者很不同 

比演出者晚到 不說 

一到就坐在第一排中間位置 

似乎等著看演出般的一動不動 


這景象令我們錯愕以及 

設備簡單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介意 

問題是 要有進退場明確得位置和空間 路線等等 

面對這樣的狀況 有經驗的經理 和團隊助理已經開始連絡和安排一切 

而主辦的人不是不見 人 就是在開心的著到處交際  

 

說真的 演出出包或有狀況 我是見到頗多

可這裡是多倫多 人文風情完全不同

一開始還以為是這種演出都這樣 直到結束

隔天討論時才開始對接下來的奇特現象有所瞭解

 

先是沒有更衣間 

再是 所有的表演者“全部” 不分團體 不管男女 擠在一間六坪大的空間

偏偏演出的節目有的是需要相當巨大和專業的道具和裝扮

不論台上台下 空間的運用就成大問提

 

再來 因為時間和走場安排凌亂 

對這樣演出沒經驗的演出者頓時慌了手腳 

面對繁雜的道具和裝扮 開始焦慮

 

我總算理解到這些複雜的東西對加拿大長大孩子來說是多困難

層層疊疊 又礙於時間緊迫

只聽見一個個哎哎叫的哎哀叫 碎碎念的碎碎念

習慣”加式“教育下的舞者 顯然對太多所謂的“古典服裝 ”有障礙

由衣著到頭式 無一不讓其慌亂 

很幸運的是我搞定自己不是問題 這點我肯定

其他的 管不到

雖說不管也管不到

但是主辦者的態度真的很讓人不明白

先是一位“婦女” 悠哉的坐在第一排最中間的位置 

我們一直到最後演畢 方知 這位“貴賓”其實就是主辦者

可是從頭到尾 這位貴賓的態度就是貴賓

彷若台上一切與他無關

 

所興和我們一起的工作人員各個專業 見招拆招

協調 找更衣間 傳達 時間安排

完全“自動自發”

可當然現全場整體的混亂難免會被眼尖的人看出

“莫名其妙” 是我是後詢問下的結果 

 

我完全可以理解有些熱愛文化的僑民對保存自己的珍寶很是重視

付出金錢在所不惜 但是 

文化的保有和珍惜又豈是單單用金錢可以處理得當 

如果只是單純的紮錢了事 

那在別人眼中的文化資產也就只是數字 

心中如何對這些文化寶藏產生真正內在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