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安省政府為提倡環保政策.加上業者的響應.使買單車多出很多優惠.

出身單車王國台灣的小媳婦豈有不響應之理

 

不知道有沒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小時家裡為了安全因素,是不給小孩騎單車的.不過相信會聽話的小孩肯定不多

自任一向具有"莫名"的訣擇能力.對於此一"家規"選則"置之不理"

偷跑去同學家借車來玩.

不過必竟不常騎,所以功夫並不到家.只到"可以騎"的程度

直到大學.為了方便跑課.才又真正把單車視為交通工具

到此階段 一切也只是以此代步 跟本算不上運動

 

第一次騎單車.運動竟是和臭保"練球"

那時的景像很好笑,我和臭寶台灣的家距離騎單車要15到20分鐘的路程

中間有一間練習場

是我和臭寶在台灣的"約會勝地"

可見過有人騎單車背球袋的嗎?

就是我們

各自騎著自己的"捷安特".背著練習袋騎去練球(還是約會?)

不為什麼.只因這是最方便的方法

保證"一路順暢".............................(怎麼又進入時光機) 

 

剛買車後是先在家附近的Trail"試車"

在沒有單車的狀態下雖然这個Trail好走又離家近.但根本沒機會走完全程 

自從有了單車,才知道原來多倫多真的好多地方好適何騎車喔

繞著繞著兩小時就過去了

不覺得累 反而全身舒暢

好像有點"上癮"了

於是決定和幾個好友一起組個小隊---挑戰長程

第一次長征.其實是抱著"試探"得心境 --  IMAGE_778.jpg  Edwards Gardens  (http://www.toronto.ca/parks/parks_gardens/edwardsgdns.htm)

這個秀麗的保證開始

先要感謝臭寶和貝貝媽很認真的先研究好路線

不過還是迷路了

IMAGE_780.jpg  IMAGE_781.jpg

 美麗的錯誤使我們未到目的地.確看到騎警的馬場

隻隻"俊馬"果真是很俊  還是很吸引我的眼球.

連迷路都很有收獲的感覺..

 

 在幾次的騎車後我整理出我的"裝備"

DSCF0010.JPG DSCF0011.JPG

說不上"專業"事實上離專業還很遠.不過就因為這樣,也才很有"進步"得空間

 仔細看這些"雜物"就知道很多其實是因陋就簡

還沒看上好看價格又可以的頭盔(事實上是和台灣得價錢差太多 所以小氣的我有點給他買不下企............)

就用我打球的遮陽帽

 雨衣也是打球穿的 因為袖子可以拆,又好多口袋,就乾脆一物多用.

lululemon的袖套是我的一時衝動血拼下的得意物品

果真讓我用上了.並且是限量 想再多買一雙換洗 卻至今找不到了.

褲子才是算真正單車褲 但依舊是"一物多用"款 採"分離式" . (歐巴桑性格又再度突顯)

至於護具方面我比較注意我的護膝 因為我知道我的膝蓋雖沒啥大問題 但因為常活動韌帶較偏鬆弛

所以還是用基本得護膝支持一下 ..

現在,GOLDEN登場....... IMAGE_809.jpg

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小夥伴--GOLDEN

今年就由它陪我上山下海囉!

 

这是上週的第一段路線:North York to Downtown Toronto

 

这一段就是貝媽提供.有它帶路真得就順好多 我們上午九點半出發

由BAYVIEW出發 在YOANG會合

再度騎到Edwards Gardens 

因為是走過的路 所以快很多

重新研究路線後果真一路順暢的到了downtown

IMAGE_783.jpg

看到CN TOWER時還有點感動得感覺喔

IMAGE_784.jpg IMAGE_787.jpg 應該看不太出疲態吧

這一段我們騎不到2小時,因為是走TRAIL 順道享受森沐浴.大家看來精神還不錯

所以就繼續囉!

 

該說倫媽真得太相信我了吗?

很"賞光"的摔傷了.讓我的急救包得以有"工作"

IMAGE_789.jpg  IMAGE_792.jpg

這種東西是希望"備而不用的".騎長程最好還是要帶喔!

 可以在湖邊休息一下感覺很不賴

IMAGE_800.jpgIMAGE_801.jpg

   IMAGE_812.jpg 更升級得享受就是再這吃午餐啦

準備下一段

 這一段就得要感謝菲菲媽了 (路痴小媳婦沒你們真不行)

和我們會合後,繼續向前......

IMAGE_821.jpg

这個是終點,

這一段時間也要花兩個小時.所以也不短

IMAGE_827.jpg 

基本就是沿湖邊走,景緻當然也和Trail 大不同.表示完成此次的"壯舉"

到達終點當然就是到此一遊啦IMAGE_830.jpg

 

最後一段就是走yoang從downtown騎回Bayview and sheppard

老實說這一段才是一整天下來的高潮.

YOANG不但長 並有"大"上陂 .加上在市區的紅綠燈 老實說真的很挑戰

一整天直至這一段才真的讓我們"氣喘噓噓"加"汗流浹背"

那種久違的"淋漓盡致"難以形容

事後算算這一天下來,我們騎超過200公里,自己都嚇到

不知道經我這樣形容還有沒有人會要"自告奮勇"的加入我們"瘋狂"的行列

下一次---看要不要騎去密西沙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