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 IMG_1179也是我的頭一遭


五年 是長還是短呢

對家人來說五年之間的大變化之一就是哥哥結婚了

當年和我還不是太熟的女友現在已成家人

也總算在台北以外多了一個可落腳的所在

嫂子在工作的地方是嘉義  因此這兩人早已視高鐵如捷運般的頻繁

看哥哥坐高鐵好像坐電車 完全不多思索的一路到達嘉義車站 

一下車就呼吸著我熟悉的草香 

台北 不知道什麽時後變成一個我很陌生的地方 反倒是嘉義的空曠和悠閒的步調與慵懶空氣讓我感覺親切

晨鐘暮鼓DSC01121是在寺廟旁的老眷村 DSC01123 最好的生活寫照 DSC01125

我住在眷村的另一頭 雖不在眷村 卻也一樣享受一早被雞鳴與晨鐘敲醒的鄉村節奏

   

走下樓兩分鐘就是嘉義公園 

DSC01127早有耳聞 本身就是著名的文化景點 只是不知道 這裡比我想像的更加豐富  集合歷史古蹟以及植物園 幾乎每個角落都很有它的故事

DSC01135帶有原住民精神的射日塔前方的步道是石燈籠和高麗犬石雕DSC01128嘉義神社有著一眼便知的

傳統的日本建築式樣 也就是史蹟資料館

極微有特色 據說 就算是日本這樣的地方也所剩無幾DSC01131 並保存完好

清朝留下的DSC01137 嘉義孔廟  是正當學測時期絕對香火鼎盛的地方

DSC01141四處充滿經驗的嘉義公園中 走走都不難發現如尋寶一樣的驚艷感

寶貝就包括 這些不知擺在哪的陳澄波的畫 是 這位陷於時代悲歌的藝術家 為後人留下的印記

所謂的人文DSC01126就是 不可以忽略”人‘“這主題 清晨的嘉義公園很熱鬧

滿滿公園的人 有打太極 韻律舞 拳術 打坐 伸展 跑步 走路 .....總之 隨便一個角落望去‘都有人在“練功”

各種五花八門的“功法”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對我來說 嘉義 是很有活力的地方 而我就由這裡出發像高雄阿婆的家挺進---------------------

 

要說主要任務是探大病初育的˙阿婆 那麽 遊玩啪啪走想當然是次要任務 

身為正港台灣人 “祈福”總是開始

IMG_1280 

這是所有台灣朋友都之的的 “合理推論” - 有廟的地點就一定有 “好吃的”

更讓我眼睛亮起來的 是有別台北市的 IMG_1275價錢 

一百圓好吃的一桌IMG_1276 過癮極了 好吃又實惠IMG_1277 一眼見

著生意很好的小路邊攤 老闆一家忙不停的切著煮著弄著  

我不得不相信這事實IMG_1284在台灣拜拜是會讓人發現驚喜的

 

 

 

因為神明永遠“很大方” 

 

”去旅社喝咖啡 “ 嫂子說  IMG_1285  這個鐵道旁的旅社也實在是個古樸得太可愛了的地方 

 不用問的是除了當地盛產的好咖啡 

用阿里山木造的老房子裡 塌塌米 小房間 便宜的價錢 無疑是背包客的好選擇相片

IMG_1286沿著鐵道走 還是少不了好風景 

我布算是鐵道迷 IMG_1290可走著走著還是會出現IMG_1291許多畫面般的故事在這些IMG_1292場景裡 IMG_1293   走在這裡很像走進某些戲劇中

空間 再度交錯............

高雄 左營 前進最主要任務目的 阿婆的家

阿婆已經不住這裡很久了 IMG_1237不過據說 這裡已經變成著名景點

左營自助新村   自助新村 

看看人潮IMG_1240 就知道 現在顯然頗為熱門

我家的莫名家族風格之 走到哪吃到哪IMG_1241 眷村口的王家燒餅店

20圓就吃得到包滿足足料的熱騰騰燒餅

當然 

這一定要排隊

 

看到阿婆 見到手術後的阿婆精神還算不錯 不過就是清瘦不少

說到阿婆心中的眷村

老太太只知道這是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 大家努力的用手邊可用的資源餵飽孩子 

集合大家的努力與智慧 互相幫助支持

不論衣食住行都是簡單在簡單不過的基本需求

至於美味

阿婆笑著說

現在你們 隨便吃 隨便弄 都強過我們當年啦

 

 說著說著 走到附近的 蓮潭國際會館 

這裡有著名的 秒殺麵包

也是我那很愛吃的老媽強力推薦‘

當然也為了疼惜對自己很省得阿婆

 

走在高雄的路上

通過我們戲稱'摸乳巷'的一線天小道

才猛的想起

其實小時候有段時間是住在這的

不過變化太大

完全不記得了 只是肯定的地方是

以前

大雨下著也不用怕淹水

更不曾聽過門前需要裝防水閘之的東西

現在

已是家家必備!

城市不會因為我們而不改進

大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