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雞飯打賭,賭什麼就不說了.
總之我贏 , 這部電影就是我們的賭注(兩個人五年來只去過一次電影院 ”老娘“我不用點計不行
 
”某人“原本還想用“拖延戰術”以”特價日“再去為由
希望我“淡忘” 偏偏這老把戲現在對及將步入“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 時期的女人
”無效“ 我就偏要早早兌現(
 
殊不知這傢伙比我更很 ,人到了電影院之後
面無表情一句“我沒帶錢”
說到這 
接下來的就是老夫老妻的“悲哀” 
連吵一句“你不會刷卡”啊?的力氣都懶得發
只好“隨便啦 我有”!
 
想看少年PI
要說是因為李安執導的熱門大戲
到還不如說是聽說其中有場景在台灣拍
被鄉思之情撼動還比較貼切一些吧
 
不過更多部份是在它還是小說時期
就深深被這個故事大綱吸引Life of Pi cover.png一名印度男孩在太平洋上與成年孟加拉虎同船而撐過兩百二十七天的生存故事。
 
 
宗教和生命, 基督教、印度教及回教到 . 從動物園 奇桑號 救生艇 到小島 
以及 斑馬 COYOTES、紅毛猩猩,以及孟加拉虎
 
 
串聯這一切的不管是智慧 上帝 或是食物鏈 還是勇氣 最終。是罹難的家人 以及重新開始的一家人。
 

我曾被一位虔誠的佛教徒長輩莫名的疼愛過 理由確是讓人充滿問號的
“她見了大和尚都不像其它小孩怕的哭著不肯進去 還主動跪爬著過去給大和尚摸頭ㄋ”
天知道我完全不記得有這一件事
還總抱著懷疑其實老人家是打坐實出現的幻象 又或者老年癡呆症前期的“編故事症狀”
國小因為調皮被“托孤”給基督教牧師家庭“耳濡目染”學習著禱告之類的事
讀著培養修女般的天主教護理學校即在天主教醫院工作
因為舞蹈結識的世界宗教博物館與許許多多“宗教界人士”
更遑論嫁到有著強烈不同信仰的家庭
以及對信仰很有獨到見解的老公
 
常懷疑我因此少年時代大概也都是充滿著類似的疑問
這問題也稍微的語幾個朋友討論過
不過真的重點都回歸
似乎這一切沒有真正答案

3D電影 不管知道內容多少 看過原著沒有 終究要回到電影院的 
就這樣一個字吧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