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東西要是我媽看到肯定要哭

 DSCF0037.JPG

對.就是饅頭,其實作好後我才突然驚醒"天阿!這是我幹的事吗?"

慘了! 真變歐 巴桑了  ..................

DSCF0036.JPG

 

就說我'這不下廚房小媳婦,會作出饅頭.我想我娘也會驚慌失措吧!

不過要是告訴你這幾個東西是用藥渣去作的.不知道大家可還有興趣試????????????

 

不知是吃錯什藥.今天處理藥材時要將部分的杜仲 磨粉過篩.

篩剩得藥粉.我會看狀況煮茶喝.像杜仲這東西就很適合

不過今天就真神經錯亂,明明很忙還無意間看這藥渣說 "拿這東西作饅頭好了"

 

 下診後二話不說就來作,

雖說杜仲這東西沒什麼味道.但是想想還是加上點枸杞.希望漂亮又有甜度

 DSCF0035.JPG

這是在一旁的貝兒

 一定覺得超無聊...........DSCF0034.JPG

經過發酵和蒸煮過後的成果,竟然讓我成功啦!

臭寶還直說好吃呢!真捧場.

雖然對很多人說這東西好簡單

不過被下診斷为廚房白痴的我來說

已經是十分進步了.

我會再接再厲繼續"下廚"的(這可是臭寶最怕的.因為我常把東西搞壞掉!)

補充--杜仲:

許多長輩對這東西很有"感覺".幾忽口耳相傳認為它是很"補身"的東西.

它是一種古老數種的皮.好得杜仲拉開可以看到一絲一絲的膠絲.表示它是很好的杜仲

因為它這種落葉喬木在50萬年前的冰川期就相繼絕滅,僅中國遺留下一種,所以價錢算是貴的.又會依照厚度不同喊價.

書上說功能:補肝腎,強筋骨,安胎,鎮痛鎮靜。

古代就視之為天然抗衰老的藥物.我想主要是因為對血壓的功用.

 

血壓高患者服了可以降壓;血壓低的人服後又能升壓,這一獨特的「雙向調節」功能,杜仲樹皮的奇妙藥效仍使藥學家們迷惑不解

日本人認為杜仲葉是天然植物飲料極品,其鈣、鉀的含量與相等重量的牛奶相比,要高出10倍以上。

婆婆媽媽們也多所用它來坐月子

也因為它的受歡迎程度讓這樹種又再度面臨"四面楚歌"

所以阿~~

基於如此.就知為何我對藥物總是不希望"浪費"

不是貪小便宜.是因為知道了.

就很難裝不知道的隨意丟到垃圾桶裡

很老派厚~~~~沒辦法,學得是老東西嘛!哎!大夥就多擔待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