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疲於奔命了幾天

少了“護法”接送之後

我果然還是感冒了 (老公果真是我的守護神)

不過我這脫胎換骨的鼻子早已不像以前

一感冒就塞 一塞就發燒 (俗稱所謂慢性鼻竇炎是也 )

現在的病毒上身

還是會有一陣一陣的呼吸有被部份祖塞的感覺

可是不會像從前一樣續膿

唯一問題只是 - 我不會發燒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病毒在體內想辦法與我共處

留鼻水對我來說問提不大 想辦法處理掉也就沒事

真正讓我快“花轟”的是那如影隨形的身體痛

痛到手臂都靠不近身體的哪種

偏偏這時候備”至約“過的“工作模式”正在開啓著

於是我的身體又是完全不得休息的狀態

痛了兩天 

吃藥也沒法完全緩解

直到昨天工作完

我那工作模式關閉之後

那個“醫療知識程式”最後提醒我“早點睡覺企”

我很乖

九點就爬上床

也不知道真睡著還是半睡

就在凌晨十二點

“目睛”開開 一個莫名的感覺告訴我

該作瑜珈了

我想我大概瘋了

半夜十二點作瑜珈

這怎麼會是我在作的事?

光就子午流注來說這件事就是個“不可能 ”和“不對頭”的事(我一向比較偏向“按表操課”)

簡單整理出一句就是“學理上不支持”

可是我真的還是莫名其妙的練了

一練

便是不知不覺的九十分鐘

過程真是不知是舒爽還是痛苦

帶著一身的痛 前彎後彎加扭轉 平衡倒立加呼吸.......

現在要形容感覺 只能說 一整個 很 ........”奧妙“

(旁邊沒人不然我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就在最後的姿勢將結束我要準備大休息

我開始發現我的上顎到頭腔溫度逐漸上升

但身體得痛卻也漸漸健離我遠去

心想“好樣的 要發燒了”

我心滿意足的靜靜坐了一会

喝口水 沖個澡

帶著37.8 C 的低燒

滾回棉被理去

大睡特睡一蕃

隔天

果然神清氣爽

精神奕奕

不燒

不痛

又變回是一尾"活龍"

雖然一點留鼻涕和“小性感的聲音”這些後遺症 

可是惱人的身體痛走了

我整個人開心的像要飛起來一樣(沒見過人生病可以這麼樂的

 

緊繃對人體有很大的影響

身體上的以及心理上的緊繃都算

有人喜歡將之解釋為壓力

不過事實上是

多數人不願意面對自己在壓力眼前的脆弱

或是在壓力到來前先給自己壓力

以抵消壓力

卻反造成更大的壓力並影響到身體

 

簡單的說

當你說“我不覺的有壓力啊”

可是一身病痛的時後

就表示

你的身體已經幫你承受這壓力很久很久了

 

不過

我不喜歡用壓力這個字

因為適當的壓力才會造成前進的動力

尤其是現代人因為習慣或有一定程度的喜歡壓力

用'緊繃'這兩個比較不太熟悉的字眼

反較容易讓人有感覺

不過要在中醫 則會用"弦"這個字

弓箭上的弦

這可有畫面多了

一個弓弦 要拉緊箭才會射出

要射得遠

就要拉的越緊

但拉過緊 或始用過度 就會斷

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古人顯然比我們有想像力多了

 

總之弦也好

緊繃也罷

該釋放的就釋放

保留下足夠的彈性 這個工具(身體)才會使用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