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醫難 中醫更難 在海外作中醫更加難上難


在上 是面對國家的問題

更別說面對得是一個陌生的國度

 不要說你對國家陌生國家隊你也是陌生的

並且掌握一切這國家資源的原醫療體系如何看你 ,成為你是否能生存的關鍵

在政策體系上失去支持 那麼中醫便完全如同次等功名

不能怪

就醫學體系上的角度 一個國家會有這樣的反應完全可以理解並且是很合理的

 

水平高度面對同行

這業界的水準參差不齊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

未受過專業訓練的 沒工作改行的 想當醫生的等等 再再皆是

甚至原先西醫體系中上短期訓練班學技術等等是很普遍的 

也難怪中醫在國外會接受用意樣的眼光 懷疑對待

這完全是有因可循

我懷念那段在中西醫觀念結合良好的醫院理

中醫遇到問提轉借西醫

西醫知道中醫對什麽有幫助照會中醫

那種真正為病患著想的醫療人員互相支持與幫助是我我所懷念的工作氣氛

雖說不想停留在美好的過去回億

但至少我認為這樣才是真正的對人名好的對待方式

也是努力的方向

而非你爭我奪的為各自的利益或地位吵鬧不休

 

當然我也經過在主流醫學體系為重的那段時光

當我們見到病患吃中藥就會風聲鶴唳般的制止

簡直視之為服毒一般

已我現在的角度 這是基於不理解所出現的舉動

我不能否認就像地下電台推銷的一些不明藥物是有問題的

也見過太多因為久服這些不明藥物導致的疾病進醫院洗腎的

我完全可以站在不同的立場角度去看這整個大問題

不過解決辦法只有一個

互相懂尊重的環境

並彼此給與空間

顯然

這叫理想


最後是在下面對人民

現今

大環境下的我們不僅僅是困難 更該說是難上難

在我們的觀念理

炒作藥物就像炒作食物一樣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完全違背利益蒼生的基準線

這樣的思維我覺得是很簡單的道理

可是當有人不須吃藥而一定要我們開藥

或該吃藥不吃藥

拿出各種千奇百怪的想法 希望我們認同

在專業上的思維 其實完全不能接受

誰可以像是在街市買菜一樣的將醫療行為論斤論兩?

這背後只是說明一件事

就是普世的人觀念上的不認為中醫是醫

 

這是多麽可悲的事

孕育著我麼歷史和深厚內涵的傳統醫學

及現今醫學所教育培育出的專業人員

可以說踩 被賤踏 被質疑 

我們 

正背許多的人用異樣眼光對待著 

更可悲的事

其中不只西方人

還有我們東方人

國人 更多

在今天 工作責任上

 

就算是找出問提癥結做出確切診斷

但是

要不要正確對待這問題的決定權在個人

這就已經不是中西醫的問題了

 

有多少在我們建議後去作進一步的檢查治療已逃避對待

有多少經過誤診誤判延誤病情被我們查知

當說出的話被當空氣

我們唯一能作的

就是防衛自己

不管哪種醫療規範

在執行上

都有著

應注意 已注意 未注意的法條準則

我們都做到了

那又如何?

最終那句

沒人當你是醫生

就算是醫在多數人心裡這也只是購買行為之一

加上一不夠老 二不夠跩

沒人當回事的時後

只是說明多數人心中的醫師

不是商人就是政客  已經成為普世價值

而可悲的中醫共業也就由此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