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省中醫聯會發公告 強調中醫立法待法院聆訊

2013330 星期六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聯合會昨日發出公告。公告指出:

(1)過委會聲稱我方律師團沒有將文件遞交正確的法院,也沒有提交必要的文件,以及聯合會的律師一口承諾將聆訊推後到2013530,這完全不可信。眾所周知,安省只有一個高等法院,作為資深皇家御用大律師及其他兩名安省法律界的著名律師,不可能不遞交必要文件,也不可能不知道法院的正確位置,更不可能由律師推遲聆訊,而是要由法官決定永久禁制令的日期,這都是基本常識。

(2)所謂過委會公告的發出人,並不是管理局的主席,也不是註冊主任,也不是過委會的行政人員,而是一家聲稱是多元文化市場和廣告代理商的主管會計。

(3)管理局只是一個登記公司,其運作必須在法律之下,其並非政府機構的一部分,也沒有任何法律執行權力。法律的解釋權不在過委會或管理局,也不在安省衛生廳,而是在安省高等法院。

(4)過委會聲稱,41之後還可以遞交登記申請,本身與其使用管理局名義在各報紙刊登的廣告所述完全不符,也與其一貫宣傳登記報名截止期為319完全自相矛盾。

(5)2013327,安省中醫聯合會已入稟安省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530,將會決定是否下達禁制令。

(6)過委會聲稱,只要求業者在緊急時以「基本流暢」的英法語進行溝通,會員有權使用他們的語言,與《註冊條例》中要求業者執業時使用「合理流利」的英法語要求完全矛盾。

(7)安省中醫聯合會的律師團將對過委會「藐視」法庭及誤導公眾的事實提交安省高等法院,並保留追究當事人刑事責任的權利。

(8)安省中醫聯合會的大律師團對安省衛生廳長馬修斯、註冊主任張關亮冰及6名現任委員提出了167條違反加拿大憲法、人權法和其他法律的指控。我們相信,2013530,安省高等法院有充分的法理依據下達永久禁制令。之後,我們會繼續追究上述8人的個人法律責任。

安省中醫聯合會提請廣大業者注意,收集任何組織和個人言辭,指安省業者在41日之後不能行醫和不具有醫療權利、頭銜等的信件、電子郵件、電話錄音等證據,提交給我方大律師,統一由律師團提交安省高等法院作為控告證據,一切法律費用由我方承擔。

 


 

兩個中醫團體激鬥 互發聲明

[2013-03-30]

 

本報記者

 

隨《安省中醫法》41日實施的限期將臨,安省中醫聯合會(簡稱聯合會)、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簡稱過委會)之間的紛爭愈演愈烈。近日雙方均向公眾發出不同的訊息。


安省中醫聯合會周三(27日)曾召開記者會,宣布已入稟安省高等法院取得臨時禁制令,挑戰安省衞生廳和過渡委員會於41日對中醫進行正式規管,代表律師盧登堡(Cecil Rotenberg)向傳媒表示,已獲法庭口頭承諾於530日就永久禁制令進行聆訊。


翌日(28日)過委會發出聲明指出,聯合會聲稱申請禁制令並非事實。因聯合會的律師並沒有將文件提交到正確的法院,也沒有提交必要的文件。


過委會稱,在41日之前,還未向管理局遞交註冊申請的執業者,仍能在41日後繼續遞交註冊申請,管理局會按照接收次序處理。


聯合會譴責過委會


對於過委會的公告,中醫聯合會昨日發表聲明,聲稱過委會的聲明是「明目張膽地藐視法庭和欺騙公衆」。其理由是,過委會稱聯合會律師團沒有將文件遞交正確法院,也沒有提交必要的文件,以及聯合會的律師一口承諾將聆訊推後到530日,這完全是造謠。聯合會在聲明中稱,衆所周知安省只有一個高等法院,作為資深御用大律師及其他兩名安省法律界著名律師,不可能不遞交必要文件,也不可能不知道法院的正確位置。


聯合會還認為,管理局只是一個登記公司,其運作必須在法律之下,其並非政府機構的一部分,也沒有任何法律執行權力。


聯合會還指出,過委會聲稱41日之後,還可以遞交登記申請,本身與其使用管理局名義在各報紙刊登的廣告所述完全不符,也與其一貫宣傳登記報名截止期為319日自相矛盾。


聯合會在聲明中堅持27日的說法,即法官已經下達口頭指令,明確安省所有中醫針灸執業者在41日後照常執業。530日,將決定最終永久禁制令的下達。並相信屆時安省高等法院有充分的法理依據下達永久禁制令。

 

 

未能通過英文考試 不少中醫支持抗爭

[2013-03-30]

 

本報記者

 

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醫執業者昨日對本報記者表示,清楚過渡委員會在41日後正式成為管理局,並可以對沒有註冊尚在行醫的中醫和針灸師處以25,000元的罰款,甚至更重的懲罰。但根據過渡委員會所制定的註冊要求,很大批在海外受訓的中醫及針灸師就不能成功註冊,因此大家都會支持聯合會的做法,希望禁制令能獲得批准。


據一位中醫表示,他曾報名參加註冊要求的兩項考試,其中法律考試有中文翻譯所以很順利,但在安全考試中卻沒有中文翻譯,令他這樣英文有困難的人,根本沒有可能參加考試,因此只能放棄註冊。


另一位中醫師也說,她不認同中醫法的規定,沒有解剖針灸資格的人,即使在管理局註冊,也要在第一批註冊的人的監管之下行醫,而是贊同聯合會提出由真正懂得中醫的專業人士,進行行業內部自我規管。而且,聯合會也已經為他們派了「定心丸」,聲稱各保險公司也承認行業的自我規管。

 

另据51网报道:

 

胡商来稿:垂死挣扎的安省中医管理局

 

蔑视中医,蔑视中文,蔑视华人(三蔑)的安省中医管理局昨天(3月28日)向传媒发出通告声称“2013年4月1日起,管理局即将全面运作”并且强调“在2013年4月1日之后还未在管理局注册的执业者,如果执行受控制行为或使用受保护头衔,将会违反省政府的法律”。这说明中医管理局/过委会的以“三蔑”政策为核心的体系(regime)死到临头还要垂死挣扎。毫无疑问,这种“三蔑”体系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真相,在加拿大不会存活多久;它的灭亡只是时间和方式的问题了。 

中医管理局的救命稻草 

中医管理局/过委会的上述通告的目的是要获得一个救命稻草的机会。要渡过5月30日的法庭听证(hearing)这一关,中医管理局必定要打“不方便”(inconvenience)的牌,即向法庭狡辩说安省中医管理已经开始实施,现有几千中医已经注册,并得到广大中医师的支持;如果现在突然停止实施这个中医管理,公众利益会受到伤害,代价太大。换句话说,中医管理已既成事实,停下来不方便。这就是为什么管理局千方百计地要拉人注册。 

“人命关天”只是fear-mongering 

在限制中医使用中文的问题(考试,写病历/处方)上,管理局一直采用恐吓的伎俩(fear-mongering)。一提到语言问题,他们动不动就是人命关天。的确这一招也好使,不动脑筋的人很容易上当;但认真一想,使用中文与人命关天没有直接关系;到目前为止也没看到这方面的研究报告。管理局拼命要求不惜代价将所有病例/处方翻成英文,但要问这种翻译又怎样能保护公众,谁也说不清。一项政策或法律的制定应建立在一定的研究与证据基础上;不能光靠凭空想象。常听到管理局说有个病人看完中医后,又去看急诊,后来又怎样怎样…;但又说不出关键的细节及因果关系。 

华人应乘胜进军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真相,管理局的三蔑政策越来越受到华社的关注。除中医界已开始的法律行动以外,许多社会团体已开始采取了声援行动,给管理局造成巨大压力。可以说不得人心的中医管理局现已成为惊弓之鸟,摇摇欲坠;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自动放下武器。所以,各界仍需继续努力,直至三蔑体系的灭亡。 

安省卫生厅应采取果断措施 

随着4月1日的到来,安省中医管理将正式进入混乱状态。作为主管部门,安省卫生厅应采取果断措施,主动拨乱反正,尽快结束目前的局面。

安省中医联合会紧急声明

 

201341,安省中医过委会不顾法庭指令,坚持所谓“管理局”成立,并公布登记人员,颁发所谓“临时证书”,安省中医联合会对此深表遗憾,希望安省卫生厅和过委会能够尊重法律,不要做出违法的事情,应该静候法庭的裁决。

 

安省中医联合会提醒部分中医执业者,认清过委会的行为是严重触犯法律的,它颁发的所谓证书和进行的登记可能是无效的,业者被迫递交的1200元费用也可能会完全损失。

 

安省中医联合会同时公告所有抵制去过委会登记的广大中医业者,你们拥有继续服务病人的权利。任何对你们继续执业的威胁、恫吓、利诱都是非法的,并将受到法律的追究。我们相信,绝大部分保险公司已经了解到目前的状况,为了他们的客户能够连续接受安全、有效地针灸治疗,他们会继续维持目前的政策。我们会再次联系他们并确保实施。

 

安省中医联合会提醒广大公众,在过委会登记并拿到所谓“临时证书”的人员,仅仅经过两个英文的所谓“法律”和“安全”考试(40道选择题),并没有进行任何的专业背景审查和执业水平考核。这两个考试,只要英文程度较好的人士,不管你从事任何职业都可能通过,并拿到过委会的所谓中医和针灸“临时证书”,并号称自己是“临时注册针灸师”或“临时注册中医师”。

 

安省中医联合会从过委会41日公布的465名登记人员中,已经查出大量人员,他们并不是现有安省中医针灸执业者。有些人既没有任何中医教育背景,也没有足够的针灸培训时间。我们认为,过委会的做法是严重危害安省公众安全和利益的行为。为了公众自身的利益,请继续联系你们长久以来信赖和提供中医针灸服务的中医执业者,谨防“管理局”的误导。

 

鉴于过委会仍然坚持歧视中医的错误政策,包括不准治疗大部分疾病、英法文和拉丁文政策、禁止售配中药、强行转介病人等等,并且这些政策会明显导致中医针灸在安省的消亡;鉴于过委会故意违反法律的行为,安省中医联合会的律师团保证将会有迅速的行动,以维护公众安全和执业者的权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