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的確夠煩

所以如果您此時已經想要”告退“ 放心

我完全明白

.........

 

點閱

加中时报本周深度报道---激化抗争中的中医针灸规管

http://www.cctimes.ca/portal/plainNewsPer.do?lang=gb&selectPage=a01.jpg&selectTerm=20130315544&place=east

“各界支援安省中医委员会”于日前宣布成立,安省中医联合会的代表参与了筹备和发起工作。这个委员会的目的主要是发动安省除中医界以外的社会各界人士站出来支持安省中医维权行动,并筹集社会资金作为安省中医联合会进行法律行动的后备金。同时,安省中医联合会也将于近日设立捐款账户,发动中医界自筹资金准备法律行动,请大家密切关注我们的通知。捐款账户一旦设立,将公开所有接受款项的信息,并上网公布愿意透露姓名的捐款人,接受公众监督。
 
目前,法律行动的第一阶段目的已经达到,暨聘请皇家御用大律师团保护所有在自我规管委员会登记的中医,以及与保险公司协商继续开通病人治疗保险。这是学会的义务,所有的开销出自会费和登记费;法律行动的第二阶段的任务是,立即停止伪“过渡委员会”的非法运作,停止对公众利益的侵犯和消灭中医文化的企图;法律行动的第三阶段任务是,追究伪“过渡委员会”委员(不含已经主动辞职的委员)、注册主任及卫生厅长和有关官员的法律责任。后两个阶段任务的成功,有赖于我们全体中医的支持和社会力量的支持。我们有充分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可以取得胜利。
 
安省中医联合会即将宣布,开始全省中医、病人、公众的签名请愿活动,请愿书请大家于下周三以后在安省中医联合会网站下载。在5月前争取5-10万的公众签名。
 
安省中医联合会即将宣布,开始筹备即将举行的“安省各界支援中医生存维权公益大游行”及静坐请愿活动的安排,此活动将成系列,并一直持续到5月份的省选。
 
安省中医联合会一直以来本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共同为维护安省广大中医的利益努力的原则,对支持伪“过委会”的极少数人做了大量细致的争取说服工作,包括张金达本人。然而,我们到今天也看到,这些如张金达、程昭、周权扶、孙宵冰、吴滨江、吴秀梅、付建平等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站在全体中医利益一边,事实是最好的说明。就如中国的抗日战争时期,蒋介石要抗日、共产党要抗日、汪精卫就是要投降,这是不以人们的善良愿望为转移的,是这些人的本质所决定的。我们也再次奉劝一些跟从伪“过委会”的人,你们花几千块钱去做的只是给自己挖下坟墓而已,不要再上当受骗了。伪“过委会”的目的已经很清楚,根本不是什么保护公众安全,而是彻底消灭中医,并以“解剖针灸”取代“中医针灸”。最终,那些受骗的、被恐吓威胁去登记的中医不会逃过被清算出局的下场。不要说想再做5年,恐怕连1年也做不下去。
 
下周一18日晚,“各界支援安省中医委员会”将在多伦多世纪皇宫酒楼举行一个餐会,进行第一次社会筹款活动,有想参加的会员请与学会联系买票,电话:416-627-8558416-493-8447
 
安省中医联合会
2013.3.16
 
 

 

中医立法和规管存在的严重问题

 

一.《中医法2006》存在的问题

1.无中医专业定义;

2.无针灸专业定义;

3.豁免十个西医专业不接受中医法规管,可以随意使用针灸;

4.中医无中文使用权;

5.无祖父法条例;

6.无中药配制权;

7.强行转介条款等。

 

二.《注册规章》存在的问题

1.完全禁止中医业者售卖中药和任何其他健康产品,否则吊销牌照;

2.必须使用英文或拉丁文书写病历,否则吊销牌照;

3.必须能让西医看懂中医病历,否则吊销牌照;

4.不能给任何潜在可能要做手术的病人施行治疗,否则吊销牌照;

5.不能给急重症病人施行治疗,否则吊销牌照;

6.检查2000病人诊次记录,发现应转介病人没有转介的,立刻吊销牌照;

7.没有通过由非中医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的,西医内容占70%以上的专业能力评估,不能转正;

8.“语言计划”不合格的,不发给牌照;

9.强迫披露一生中记忆深刻的非刑事犯罪的过失;

10.不能治疗心脏病、血液病、肝病、肾病、皮肤病(除湿疹)、神经性疾病、脑病、肺病、老年病、儿科病、眼科病、骨科病、癌症等绝大多数中医擅长治疗的疾病,否则吊销牌照。

 

.“过委会”存在的问题

管理局过渡委员会是要通过非法手段以达到清除广大合格中医的目的。

 

A.非法手段:

1.控制“过委会”人数,一段时间内只有4人,现在才6人,远离11-17人的法律规定;

2.“过委会”被非过委会人士控制,形同虚设;

3.“过委会”四位专业委员中二人涉及学历造假,一人是其它医疗行业人士(注册按摩师),另一人无正规中医教育背景;

4. 没有真正的“公听会(consultation)”,《注册规章》重要内容被修改后不举行“公听会”咨询业界意见,不让中医了解真相;

5.《行业标准》的制定程序严重造假,所有法规制定过程全部暗箱操作;

6.渥太华“公听会”上洋人先进场,无理抓捕正常发言的华人业者;

7. 不顾行业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地把一套不合情、不合理、不公平、不适用于中医针灸专业的规管方法(套用西医专业的规管方法)强加给中医界;

8. 非法私下向少数中医团体负责人许愿发给执照,换取他们出卖中医及业界整体核心利益,编造虚假民意,分化业界。

B. 清除中医:

1.混入大量非中医祖辈人员;

2. 增设英法语言能力障碍;

3. “过委会” 增设的注册前法理和安全课程考试,特别是安全课程考试只允许使用英文,使大部分中医业者特别是老中医根本无法作答,自然被挡在注册门外。

4. 扼杀中文在专业考试和评估中的使用;

5. 增设评估(PLAR)关卡:不光是用英文进行,而且评估标准中70%以上的内容是西医专业知识。

以上条款和要求白纸黑字,清楚明白地写在过委会”制定并公布在其网站上的各项法规条例和专业标准之中。过委会”的意图已经非常清楚,就是使得祖辈待遇落空,彻底地清除安省中医,进而在加拿大消灭中医,以西医解剖针灸取而代之。

 

 
 

 
 
 
 
 

「各界支援安省中醫藥針灸委員會」宣布成立 晚宴籌款用作合理抗爭

星岛 [2013-03-14]

 

距離安省中醫針灸行業今年41日正式實施規管時日逼近。一個主要由社區人士發起的「各界支援安省中醫藥針灸委員會」昨天正式成立。委員會呼籲華人團體和各界密切關注中醫立法的「嚴重事態和危機」。委員會又宣布於下周一(18日)晚上,舉辦首次會員大會及「拯救中醫,造福省民」籌款晚宴,為保護和弘揚中華文明瑰寶中醫而施以援手。


本報記者


首批聯署「各界支援安省中醫藥針灸委員會」的發起人包括社區人士近30人。委員會昨天發布聯署聲明表示,省府於2006年通過「中醫法」並成立安省中醫師針灸師過渡委員會。聲明指過渡委員會所制訂的註冊條例和各項法規違背「醫療法」和「中醫法」,違背省府為中醫立法的原旨、誠意及省民及中醫界的意願和權益。這些規管一旦實行,目前執業的安省中醫師針灸師中絕大部分將立即失業,行業受到摧毀性打擊。 


委員會成立的宗旨在於聯合社區各界認同和支持中醫的有識之士集思廣益、共商良策,確保省民尤其是華裔和亞裔繼續得到真正的中醫針灸服務。委員會的任務是支持廣大中醫針灸業者維護合法生存權利的合理抗爭。委員會的目標是協助推動安省中醫針灸規管朝着公眾、業界、政府和管理機構多方共贏的方向發展,全力拯救中醫,造福省民。

 

 

政界人士名列發起人

該委員會發起人當中﹐除了有一些中醫界人士如邱緯玲、王丑鱗、顏建中、劉世極等以外﹐還有華裔政界人士如胡子修、施能堅、徐振偉等﹐此外﹐大中華文化中心主席、身為西醫的張明達、新上任的華聯總會會長魏成義等人也名列發起人﹐比較引人注目。

 


下周一首次會員大會


發起人之一的林達敏表示,中醫藥與西醫藥自古以來各自發展,形成不同理論、診療方法和體系。「各界支援安省中醫藥針灸委員會」訂於下周一下午舉辦首次會員大會,當晚730分舉辦「拯救中醫,造福省民」籌款晚宴,所籌款項用於日後萬一需採取法律行動時的儲備金。
 

 

邱緯玲:非反中醫立法組織發起人
去函馬修絲澄清立場

 

明报 2013315 星期五

【明報專訊】在本周三正式宣告成立的「各界支援安省中醫藥針灸委員會」,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會長邱緯玲被列為該委員會的發起人之一。邱緯玲已在昨天致函安省衛生廳長馬修絲(Deb Matthews)做出澄清,明確表達了她本人支持安省政府立法監管中醫和針灸行業的立場。

在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即將於今年41日正式成立之際,一個名叫「各界支援安省中醫藥針灸委員會」的組織已在本周三宣告成立。據該委員會宣稱,現已委託律師採取法律行動,要求省府將41日的註冊日期推延。

而在該委員會的發起人中,有多位引入注目的社區人士,包括華裔參議員胡子修、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主席張明達醫生、華聯總會主席魏成義和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會長邱緯玲等。不過,在該委員會於本周三召開的新聞會上,上述多名社區人士並未現身出席。

耐人尋味的是,邱緯玲已在昨天正式致函安省衛生廳長馬修絲,她在信中澄清說,她本人並不支持「各界支援安省中醫藥針灸委員會」,並聲稱該委員會在未經其同意的前提下,利用她的名字來達到該會的目的。

她還在信中強調說:「我支持安省立法監管中醫和針灸行業以及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的工作。此外,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與『各界支援安省中醫藥針灸委員會』並無關聯,也不支持後者的立場。」

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前任會長張金達昨天在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該學會在過往30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省府立法監管中醫和針灸行業,這一立場從未發生過改變。

他又指出,該學會仍在與安省衛生廳進行溝通,為業界爭取使用中文語言的權利。與此同時,該學會還為以祖輩形式註冊的中醫力爭用中文參加法律和安全考試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