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聯合會突延後禁制令訴訟

[2013-04-11]

 

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簡稱管理局)昨天發布「針對中醫聯合會(簡稱聯合會)提出的法律訴訟之回應」的公開聲明,通告業者,指安省中醫聯合會代表律師已要求將原定於5月30日舉行的法律訴訟推延,「直至另行通告」(until further notice)。


代表律師明天回應原因


管理局強調「中醫法」現已成為法律,管理局及政府皆確認新法案及有關規章已經生效。管理局同時已將反駁訴訟的文件遞交至法院。 
本報記者致電代表聯合會提出法律訴訟、申請法庭禁制令的大律師盧登堡(Ceecil Rotenberg)辦公室及律師團另一位成員,雙方均指將於明天(周五)作出回應。本報記者亦致電聯合會幾位共同主席,但無人接聽。 
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於前天(9日)在其網站發表這封公開信,就安省中醫聯合會提出法律訴訟以來的一系列時間點作出說明。聲明指聯合會於3月26日遞交文件通知管理局將在翌日提出法律訴訟聆訊,3月27日有關訴訟被終止,雙方同意延遲至2013年5月30日。 
管理局在聲明中強調,「中醫法2006」目前已成為安省法律;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繼續全面運作。至目前仍沒有法官就有關訴訟進行聆訊。管理局及政府皆確認新法案及有關規章已生效。管理局將反駁有關訴訟,有關文件已遞交至法院。


業界認為有利管理局


中醫業者顏建中指自己於9日晚在中醫管理局網站上看到有關聲明,期望中醫聯合會早日就事件作出說明。他指出,若聯合會真的將法律訴訟推延,相信管理局會利用聆訊推後這段時間緊鑼密鼓、招兵買馬,爭取更多業者在管理局註冊登記,加快積累會員人數,以此向政府和公眾表明,現行的規管方式可以為眾人所接受。 
他指中醫聯合會如果在3月27日成功申請法庭禁制令,則管理局中醫註冊登記程序不會開始,業者亦不會感到無所適從。由4月1日中醫法生效至5月30日原定的法庭聆訊日期,管理局已有兩個月時間推展現行的註冊規管體制。如若進一步延期,在時間上對管理局有利。不過,他作為一名業者解讀此一情勢認為,法庭一天沒有就訴訟作出正式判決,就表示訴訟仍在進行當中。管理局或未完全推行規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